我以前不相信有"代溝"這一件事,
即使我家是所謂的三代同堂的大家庭。

小孩長大了,
父母也會慢慢的放手,
讓小孩去慢慢學習,
慢慢的放他自由,
但在我家是看不見的。

暑假,
好不容易為自己安排了一連串的學校活動,
因而都要做公車學校去,
幾乎每天都要報到,
差不多除了星期六日之外吧!

這樣豐富的暑假,
竟也遭到家人的反對。

一開始是為了義工的同意書和暑期體育育樂營的同意書,
兩者都不需要錢。

義工是到學校圖書館服務,
育樂營是學校辦的訓練活動,
增加學生的體能,
由學校支付所以的費用。

除了這些以外,
我還參加為期4禮拜的輔導課,
還有選修的食品概論。

這一些活動都是在學校的,
我不明白為何家長會反對我去,
學校,
總比去其他地方還要安全吧!

而我去除了做該做的事外,
我也會帶書去看,
利用時間複習一年級的、預習二年級的課程。

我這樣做有什麽不對?

家長只會反對小孩子做正當的事情,
他們只認為我每天都去學校是因為我交了壞的朋友,
跟他們廝混在一起,
不管我如何的解釋,
如何的拿證明給他們看,
就是認為我在說謊。

難道真的要鬧到學校去才高興嗎?

我好不容易有想出門的念頭,
不然關在家裡也是被唸,
也是每天發呆、再發呆,
除了讀書、玩樂以外,
還是如此,
日復一日、年復一年。

我真的不懂,
這有什麼好反對的?

我一在家就被唸丟了工作,
才會在家當米蟲;
一出去就又被唸家裡是比學校差喔!

工作了4年,
國一做到高一,
我浪費了多少青春歲月在工作上?

我只想彌補我所浪費掉的時間來讀書、來做有意義的事。

難道,
家長都不曾懂過嗎?

我浪費的多少青春在工作上,
卻只因為我丟了工作而指責我?

難道我連想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?

學生工作又能賺多少錢?

小孩在長大了!
觀念也不同了。

難道也要我保保守守的在家,
或者是工作,
才是他們認定的乖小孩?

難道去學校參加活動,
或者是當個義工,
就是他們口中的壞小孩?

觀念要改,
但是"代溝"這種東西,
螫人螫的好痛喔!

我只希望他們多多的支持我去做我想做的事,
我會很乖很乖的聽他們的話,
但在這方面,
我決不妥協...

感覺: 觀念要改,但是"代溝"這種東西,螫人螫的好痛喔!

7/2/04 6:22:23 pm
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n 的頭像
    yun

    因為你,所以我幸福

   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