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
你依然沒有上線,
而我還是持續的等待,
等待你的上線。

或許,
你還守著"星期五不上線"的遊戲規則,
還是,
你的電腦還沒有修好...

有好多的話想對你說,
不知道哪時才能說的出口...。

學程的事,
真的是太複雜了!

綜合高中,
學校傷透腦經的一個科系。

今天,
依然有好多人想要換學程。

學校當初是說要用成績來當做評量的依據,
但是老師一直說要選擇自己想讀、自己有興趣的科目來讀,
主任也說,
要愛你所選擇、選擇你所愛,
但是,
結果真的是很慘,
快要學期末了,
還是理不出一些頭緒,
就算理出來了,
還是有同學不滿意。

女同學哭了!
她一直想要進入學術學程的社會組讀的,
但是卻被偏偏排到電子,
她不想讀的科系。

有同學這樣對學校說,
"如果你給我排到電機學程的話,
我就馬上轉學。"

何必如此呢?
有是不能好好的講嗎?

但是,
隔壁班的同學竟然說我們欺負老師,
說我們班真得是有理講不聽。

是學校當初說的不清不楚的吧!

而且,
他發了好大的脾氣,
也不全然是我們班的錯吧?!

而我,
也不知道怎樣了!
突然覺得心裡很莫名,
莫名的感覺,
在心頭蔓延。

我不知道,
我只是感覺,
我的選擇到底是不是對的?

在確定學程之後,
我又開始動搖決心,
動搖我的念頭,
猶豫不決的。

我很想全部的科系都讀,
〈是不是我太貪心了?!〉
但是,
明明知道,
很難,
尤其是高中的課程,
但是,
看到別人那樣的努力,
我不努力怎行。

如果我真的有決心,
我會好好加油的,
只是,
很難說,
連我自己都不確定的事...。


發現家人很難溝通。

我只是依照學校所做的安排,
做所該做的事而已。

而我也已經告訴他們了!
為何總是說我很煩勒?!

說我講不聽,
我沒有啊!
我只是如此說而已,
而且苦到的是我自己吧!
不是他們。

暑假要去學校當義工了!
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,
但是為什麼總是有人反對我做,
說賺錢比較好,
賺錢真得有比較好嗎?
學生能賺多少錢,
我想要一自己的方式過生活,
而不是靠別人來決定我的生活。

我十六歲了!
有些是總該可以自己決定了。

我不希望一直被束縛在家裡,
那樣只會使我更自閉,
更加的不了解除了家裡、學校、芳苑這些地方,
我總該往外面的世界闖吧!

家裡支持我那樣做的好像只有一個人,
我的爺爺,
好像只有他知道,
我到底該怎樣做,
只有他認為我該飛離囚籠,
該去外面闖闖,
才知道世界有奪大。

只有他知道,
我在想些什麼...。

考試快到了,
真希望可以暫時拋開這一切,
我只希望不要被當,
好好讀書...

感覺: 唉~如果上帝製造的人都是完美的,誰還會去看到自己的缺點...

6/18/04 8:23:45 p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n 的頭像
    yun

    因為你,所以我幸福

   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