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,
高中職放榜了!

妹妹考上了員家,
很替她高興,
但是卻也必須搬出去住,
和朋友的妹妹一起出去租房子。

今天是父親節,
我卻顯得有些失落,
畢竟太多的思緒集結在一起,
讓我有種感覺存在──

小孩一生下來,
父母親就拼命的開始工作養小孩。

為了小孩的教育費、補習費、生活費開始在工作,
差不多到大學,
直到小孩有賺錢的能力為止。

但是,
這時的小孩子早已長大,
紛紛搬到外面去住,
很少回家。

而父母終於得以減輕負擔,
這時,
小孩卻已不在身邊...。

總有一天,
我也會如此吧!

離開父母親到外地工作...

小時候,
父母親總是為了要工作而整天都不在家。

五個小孩,
生活壓力真得很大,
尤其是龐大的教育費與生活費,
更是讓父母親喘不過氣。

他們總是很少在家,
相對的,
我們就常常在家裡,
但卻是見不到父母,
只有在晚上的時候才會見面。

我們家的小孩是被爺爺奶奶帶大的小孩,
所以小時候就知道父母真得很忙,
因為家裡面能夠賺錢的也只有他們。

爺爺奶奶已年邁,
而小孩還在嗷嗷待哺,
為了這個家,
他們夠忙了!

現在這幾年,
面臨的是小孩要上大學、升高中。
小孩漸漸長大,
父母卻慢慢年邁,
而龐大的學費和生活費,
又是更加的承重。

我常常在想,
要是妹妹出去讀書,
家裡面三年就少了一個人的笑聲,
加上今年姊姊和弟弟都分別高三、國三了!

他們所帶來的,
是更龐大的學費...。

父母卻依然無怨無尤...。

常常看見爺爺坐在家門口,
看著路上的車子,
發呆。

那眼神裡透露著的是,
孤單和寂寥...。

是不是幾年後的父母也會如此?

看著小孩的成就越來越高,
卻都一個比一個飛的更遠、更高,
幾乎快忘了在家裡的父母,
是多麼樣的期盼小孩子回家...。

父母養育我們那樣多年,
而我們卻離他們越來越遠...,
遠到幾乎快忘了,
曾經,
我們的心是非常的相近過的...

感覺: 小孩漸漸長大,父母漸漸年邁...,在他們的眼中,我看見了...寂寞和孤單...

8/8/04 7:18:41 pm
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n 的頭像
    yun

    因為你,所以我幸福

   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