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考試了,
為什麼感覺不到緊張的氣氛?

跟以前不一樣的感覺,
讓人感覺不到目標在哪裡,
也不知道自己這到底算不算是在墮落,
還是在想不開。
總之,
現在根本沒有考試的氣氛,
有的大多只是臨時抱佛腳之類的心態罷。

18和19歲的差距,
感覺很近,
那麼18和21歲呢?
就像是15和18歲的感覺,
我覺得離好遠喔!
遠到我根本無法想像,
遠到我以為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,
他有他們的世界,
是我所不能踏入的勝地般,
只能遠遠地觀瞻,
不可以觸碰的神聖。

為什麼這樣想呢?
是因為其中考的感慨吧!
好快,
才來到這個地方讀書兩個月左右,
我家的電表好不容易剛跳到一百初頭,
跟寢室的寢友會一起約出去吃飯,
和班上的同學會討論高中以外的事情,
於是,
很多的事情都有了共通的話題。

時間就這樣悄悄地把我們往前推,
讓我們不知不覺地"習慣"。
習慣的這裡的生活,
突然不想回家,
好像這樣會破壞原來生活的調調,
回家,
變成了一種義務似的感覺。
雖然並不真得是這樣認為,
只是感到時間的流逝,
在短短的兩三個月裡就能夠見到有所改變,
不管是人、事、物這些看得見的,
還是心靈、心理上的變化,
我們都能隱約地感受到!

還是不緊張,
考試好像變成了一種生活上的習慣,
我們,
必須習慣!
也,
不得不習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n 的頭像
    yun

    因為你,所以我幸福

   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